全球青年社企領袖培育工程溫哥華啟動 - 2017



由世界青年企業領袖基金會、 世界發展基金會聯合發起,華網商聯多元文化商業聯盟總會、 國際文化傳媒交流總會及北美青少年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參與的“ 全球青年社企領袖培育工程”, 今天(1月20日)在溫哥華正式啟動, 將為本地年輕人的成長提供一系列諮詢、輔導和培訓服務。 主辦機構歡迎具有新經濟時代下新理念的各族裔青年加入, 一起打造一個“共建”、“共享”、“共榮” 的青年創業創富互助平臺,培育和造就高成長、 高盈利的新一代社區和企業領袖,回饋社會貢獻人類。

青年人發展面對各種挑戰

項目發起人伍啟倫博士在今天舉行啟動儀式上指出,青年, 作為一個朝氣蓬勃、勇於創新的群體, 寄託著人類的未來和社會的希望。歷史證明,青年興則國興, 青年強則國強。創業是發展之基,是富民之本,是活力之源, 是崛起之路。 

然而,這是一個機遇與挑戰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的時代, 既為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 又對青年的自我實現設置了更加嚴格的約束條件, 要求青年具備更高層次的知識水準、適應能力、 創新精神和創造才能。

青年人發展事業時,會遇到不同的挑戰和風險, 同時亦有可能需要例如專業創業技巧、人脈、資金、法律、財務、 甚至國際交流機會等不同的支援,有見及此, 世界青年企業領袖基金會、世界發展基金會聯合發起“ 全球青年社企領袖培育工程”,創立“青年創業公益平臺”, 除幫助青年領袖掌握創業創富技能,亦作為交流平臺,互相支持, 並有效地對社會作出貢獻,為弱勢社群服務。

青年企業領袖基金應運而生

伍啟倫博士介紹說,世界青年企業領袖基金成立於2012年, 是全球首家專業專注培育青年社區及企業領袖的公益機構, 總部設於全球最美麗城市之一加拿大溫哥華。旨在順應天時、地利、 人和,依託中國國家“雙創”, 在天使投資盛行的大趨勢下加速推進中國經濟的轉型變革歷程。

據悉, 全球青年社企領袖培育工程由多位已移民加拿大的中國香港企業家發 起,其中包括主要聯合發起人胡珠博士和伍啟倫博士, 並得到近百位各行業機構和成功企業家的贊助支持, 整個領袖培育計劃由伍啟倫博士為總設計師, 並委任加拿大學生志願組織聯盟SCA創辦人兼會長伍家陞負責在青 年人中組織推動。伍啟倫博士表示,大家都有同一企業文化理念, 深信文化構建和諧,教育改變命運。

伍啟倫博士強調,實施全球創新青年領袖計畫, 吸引優秀創新青年來參與創新創業活動,有利於創新創業企業。 對於學生,他們可以通過這段時間的密切參與, 瞭解各地市場和創業情況,為以後參與創新創業打下基礎。 通過創業體驗的方式,將全球優秀青年聚集起來,進行活躍、 頻繁的思想碰撞,最終會培育形成一個年輕態、 國際範的開放創新社群。該項目聯合全球知名商學院、 各地政府機構共同舉辦,集成各地區、各機構優勢資源, 為有志於體驗和參與創新創業的全球青年提供平臺,打造一個開放、 連接、融合的國際化青年創新創業平臺, 積極引導全球創新創業資源集聚和重組, 與大型跨國公司形成戰略合作關係, 與其他國家服務機構聯合開展跨境孵化、利用全球創新創業資源, 提升加拿大和中國在全球創新中的網路優勢。

企業家贊助全球夥伴戰略合作

據加拿大SCA學生組織聯盟創辦人兼會長伍家陞介紹說, 該工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推動社福企業文化和培養更多擁有國際化視 野的優秀青年。過去幾年, 已經組織大批全球知名的經濟學家與成功企業家, 開展各式各樣的研究與培訓課程。通過成功學演講、網絡視頻、 大型峰會等全方位的教育推廣,使人們獲得先進的創業知識、 提高思考及溝通潛能。

伍家陞表示,該項目得到一班香港白手起家的企業家(加拿大移民) 全力支持贊助,香港企業培訓資深教練和大學教授講師等支持, 並得到香港出生已移居海外青年精英組成的聯盟和中國創業專業聯盟 (包括:海外大學生聯盟、精英創業國際俱樂部、財商創富俱樂部、 精英拳擊俱樂部、微電影創意俱樂部等商會協會組織)、 専家顧問團隊(財務審計師、法律顧問團、金融專家、 上市專業團隊、培訓教練團隊和網絡新媒體等)的義務協助, 提供專業意見。伍家陞指,他們希望推廣香港人專業誠信創業精神, 全方位地幫助有志於成功創業的青年人,重點培育企業領袖, 以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宗旨, 協助青年人成為服務社會貢獻國家的新型領袖人才。

企業家親自傳授成功秘笈

伍家陞透露,項目會邀請成功企業家分享他們白手起家的故事, 分享他們如何從零起步致富,遇困難時如何讓事業扭轉乾坤, 如何突破人生瓶頸達致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企業家贏在學習, 勝在改變!由企業教練引導創新思維盲點突破, 從而通過成功案例分析, 學習企業家成功背後的關鍵秘訣和打破傳統思想建立成功必需的立體 思維。”內容包括:分享成功、白手起家,教練引導、思維突破, 潛能激發、商業實戰,事業導航、扭轉乾坤,財技杠杆、創業創富, 致富秘訣、家族傳承。

項目開設的活動包括:
  • 眾創同盟(創新創意創業創富)——由資深導師的指導, 如何通過基金領投和眾籌方式創辦自己心中理想的事業。
  • 通過資深導師培訓學習運用資源重組資本整合法則, 企業眾籌工具的運用,借力使力法則,扭轉乾坤突破自身的困境。
  • 實戰工作坊,每堂三小時,內容包括:理論思路,分析結論, 風險管控目標成果,幫助學員快速有創意地解決問題, 所謂不怕無生意,最怕無創意。
  • 國際青年創業投資交流峰會(創新、創意、創業、創富、裂變、 傳承)。

本地展開多項活動助年輕人創業

在談及全球活動與加拿大如何結合和互動時,伍啟倫博士透露, 各參與機構將在未來一年內舉行形式多樣、 豐富多彩的活動和商戰工作坊, 其中包括在加拿大舉辦大型國際青年創業投資交流峰會, 積極推動投資加拿大考察團和商貿遊學團, 希望在三年內組織中國各省市的一萬名年青企業家到加拿大學習、 考察及尋找合作商機,並通過移動互聯網廣播技術, 進行網上培訓和交流。

有關機構將在每月舉行最少一次的專題商戰工作坊(GTH - GTEC Business Builder Workshop),活動將在大溫各市酒店內舉辦,每次三小時, 多語言傳譯,費用全免。 

出席今天啟動儀式的包括:卑詩省省議員葉志明、 本拿比市議員王白進、世界女傑聯合會執行會長梁美賢, 溫哥華商業聯合網絡會長歐陽卓樑、 國際文化傳媒交流總會會長周徐慧蘭、副會長陳瑞倫、 秘書長張佑誠、中國仕馨月子會所及加拿大DSSX 發展公司董事長方鄧興、加拿大百德凯利集团副总裁Shirley Li等。